首页 > 制度建设 > 正文

湖科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员工绩效考核方案(试行)

作者:时间:2017-04-17点击数:

一、考核目的

1、为了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,充分挖掘内部潜力,让员工个人目标最大程度地切入公司整体目标。

2、对员工的价值创造过程及结果给予客观公正的评价。

3、为公司薪酬调整、人力资源调配、员工发展及培训提供依据。

二、考核范围

本方案适用于公司所有员工,将根据岗位职责作为绩效考核的主要参考依据,各岗位的职责从任务、技能、素质和态度等方面来确定考核内容。

三、考核周期

根据公司实际情况全职在岗员工按月进行考核,兼职在岗员工按半年进行考核。

四、考核原则

本方案侧重于对员工的激励,以达到稳定人才、培养人才、建立高效人才队伍的目的。

1、按照公司实际情况和考核目的,确定考核方式。

2、对不同岗位的考评采用与之相适应的考核指标和评价内容。

3、考核人员要做到客观公正,考核结果须及时反馈给被考核人员,肯定成绩,指出不足,提出今后努力和改进的方向。

4、考核原则上是直属上级主管对下属的考核。

5、对员工的考核是综合指标考评,一般包括工作任务、工作技能、工作素质、工作态度、及出勤情况等的综合评定。可根据岗位不同作出适当调整。

6、对员工的考评以表格形式体现,根据表格内容进行不同级别的评定,最终由执行部门统计核定,交由主管领导及员工本人复核确认后存档。

7、考核充分运用考评结果,奖优罚劣,达到奖励先进,鞭策后进的目的。

8、按照绩效考核内容及考核流程执行该方案。

五、考核内容

1、各岗位主要按照《岗位职责说明》进行考核。(《岗位职责说明》见附表)

2、员工绩效考核表及计算方法见附表。

3、员工出勤及奖惩统计表见附表。

六、考核流程

1、绩效评估:员工绩效考核表分为人事部评价、公司领导评价及日常考勤评分三部分,根据综合评定分数作为确定员工的工作报酬、员工潜能的评价以及相关人事调整的依据。

2、绩效反馈:通过绩效考核,就被考核者在考核周期内的绩效情况进行面谈,在肯定成绩的同时,找出工作中的不足并加以改进。让员工了解自己在本次绩效周期内的业绩是否达到所定的目标,行为态度是否合格,双方共同探讨绩效未合格的原因所在并制定绩效改进计划,同时,向员工传达组织期望,双方对绩效周期的目标进行探讨,最终形成共识。

3、被考核人如对考核结果或考核人有疑义,可向绩效考核执行部门提出申诉,如需对原考核结果进行修改或重新进行考核,报由主管部门及领导审批后进行。

4、绩效评分比例:人事部评价分值占40%;公司领导评价分值占50%;日常考勤分值占10%;三方面综合评定后的分数为个人当月考核所得分值。

版权所有:湖北科技学院资产经营公司 地址:湖北省咸宁市咸宁大道88号 邮编:437100
设计制作:湖北科技学院信息中心